【叶张】神话 3

大过年的,写个甜的吧。

我爱叶张,叶张使我快乐!

所以坑越挖越大一定不是我的错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面对张新杰的质疑,叶修问道。

“你今天的行动还不足以证明吗?”

“所以,你在怀疑什么?”

叶修避而不谈的态度,让张新杰更加怀疑是不是真的如自己所想的那样。

“叶修,”张新杰抓住他的肩膀,“告诉我,只要你说,我就信。”

“新杰,”叶修低头,细碎的吻落在他的唇角,“我们....非得提过去吗....”

张新杰听到他有点低的轻叹声,眼眶有点热,过去的事情,对他,对他,都似一根刺,谁都不愿提及。

张新杰闭上眼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看着我。”叶修对着张新杰说道。

张新杰看向他,他的眼中带着深情....还有隐忍。

“现在还不到时候,我只能告诉你,”叶修看着张新杰,停顿片刻,而后一字一顿地说道,“相信我。”

可以....信吗?

在没有得到任何确切答复的情况下,张新杰总会不由自主地去想各种问题,不是因为怀疑,他信叶修,却会去考虑各种后果。

张新杰此时无比痛恨自己严谨的思绪,考虑的多了就总会引起各种迟疑,却偏偏又无法克制住自己去思考。

但是一回忆起二十年前的事情,那种近乎灭顶的绝望,那个令人崩溃的结局。

他也是这样对他说“相信我”,当时自己是怎样答复的....

他想要相信他,也信了大半,只是身处的位子,以及他的职责,令他无法全心全意地将事情交托于他。

所以....事情的发展愈发凌乱,甚至于最后....却是连引发事情的幕后黑手也没有找到。

事态还能再严重到哪里去呢?

张新杰这样想,环住叶修的腰,微微颤抖的双手却是出卖了他的不安。

叶修回抱住他,他知道他在担心什么:“没事了,我保证以前的事情不会再发生。”

相拥而眠,困扰多年的梦没有再出现,张新杰可以说是二十多年来第一次一夜无梦,有他在身边总能安心很多。

过去的事情始终如同一根刺扎在心头,不拔出来,外表看似没有差别,但内里却是一扯就生疼。

然,那些都是后话了,而今的生活却是分外平静,平静得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甚至于,过去的一切似乎都是错觉。

从那天开诚布公地谈过后,相处变得和谐了起来,对视间也总透着温情。

直到有一天,处理完事物后发现叶修不见了的时候,张新杰慌了,比当初的离别更加惊恐。

此时张新杰明白过来,最可怕的不是失去,而是失而复得后的再度分离。

“我去了人间。”看到那张没有署名的字条,张新杰放松了下来,至少还能找到他。

张新杰看到叶修的时候,叶修正坐在一个酒楼的大堂里,面前放着碟花生米。

看到张新杰来了,叶修笑了笑说道:“忘了带钱,所以回不去了。”

张新杰略微有点无奈:“这花生米,是免费的。”

“知道啊,”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道,“我想吃别的。”

“怎么不点?”

“怕回不去。”

张新杰要被他的直白弄懵了,心里一暖,这人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说出那么些话。

“差点让你给吓死,”张新杰在叶修对面坐下,“出门也不吱一声。”

“看你那时候在忙,现在吱来得及吗?”叶修似乎来了兴致。
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呃....我留了字条,而且知道你看得到。”

张新杰看着叶修没有回答。

叶修自觉有些理亏,转移话题道:“据说这里的烤乳猪很好吃。”

烤乳猪....

那个时候,在路上碰到对方,灵敏地感觉到了敌对的味道。

于是,“不小心”撞到了一起,你一句“对不起”,我一句“抱歉”....

之后,两人如同相见恨晚一般聊上了天,想从对方身上挖出些什么。

当时的背景墙正是这座酒楼。

“据说这里的烤乳猪很好吃,不如我做东,算是给叶兄赔不是。”

“哪里哪里,要说赔不是也得我来啊。”

“叶兄不要那么客气。”

“是张兄太客气了才对。”

“那这次我请,下次再你如何?”

“也好,那我们开个包厢好好聊聊。”

最终,一个装人的神王,一个装人的魔王,心照不宣地在一个安静的酒楼包厢,分食着一只谁也不想吃的烤乳猪。

你一言,我一语,各自装人,聊得很嗨,其实什么有用也没说。

“心真脏啊。”放下手中的筷子,二人在心里默默地点评对方,达到了不可思议的一致评价。

这便是初遇。

“想吃烤乳猪吗?”叶修笑着问道。

在一起后,了解了彼此的喜恶,两个人总是用这件事打趣对方。

“吃啊。”张新杰轻声回答。

——tbc

嗯....其实谁都不喜欢的那只烤乳猪是定情信物x

困了=_=,就这样吧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