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喻】入局

古风,本来想要甜来着,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这个样子了π_π

叶all深夜六十分关键词:看客心与剧中人




曾以为只是看客,却早已深入局中。

“你输了。”黑子落下,叶修说道。

“是输了。”喻文州轻笑一声,早在下第一步棋时,他便步步为营,等发现时自己早已深入局中,避无可避。

“如此,再会吧。”

“慢走。”

“叶修”毛笔的笔尖划过纸张,留下的却都是这两个字,再无其他。

喻文州写得最好的便是这两个字。都说同几个字写的次数多了,就会觉得这字不是这样写的,喻文州却是觉得越看越好看。

喻文州笑了,他似乎是烙在心上一样,想要撕去必定是鲜血淋漓;放任不管,却越发深入,深到只是看着这两个字,就像看到那人不以为然的笑容。

“叶修。”喻文州听到自己的心这样说道。

再见时,已是在战场,怒马鲜衣,喻文州见到了不同以往的他,就好像全世界的光彩都在他身上,那样的肆意张扬。

战矛却邪,喻文州终于明白,那,是他的敌人,却已太晚,他设下的局,从一开始的见面,自己就已入局。

迎上了近在眼前的战矛,听到金属划破皮肉的声音,似乎感觉不到疼痛,喻文州突然笑了。

“叶修,我又输了,但你还没有赢。”

看到他倒在眼前,叶修终于慌了,一直以来无坚不摧、战无不克的斗神慌了,就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即将失去了一般。

“铿”是却邪落地的声音,叶修用手抱住慢慢倒下的人,但是雪白的衣袍上早已染满了血迹,以及,刚刚沾染上的尘土。

第一次觉得他的笑那么刺眼,让人恨不得剜去双眼,不愿再看。

“叶修,我又输了,但你还没有赢。”

文州,你说对了。这一局,网住的不仅是你,还有我。

曾以为自己只是一个看客,却在不知觉间成为了剧中人。

亲眼看着你入局,却不知道,同样在局中沉浮的,是我的心。

我设了局,却失了心。

叶修的双手有些颤抖,他知道,自己再无法像以前一样征战沙场了。

斗神之所以为斗神,是因为没有弱点,他对别人狠,对自己也一样狠。以身诱局,伤了也在所不惜。

此刻,他虽同以往一样,文韬武略,却多了牵挂。

最后一次,刺伤之人,是最爱的人。

这真是一个笑话。

叶修突然知道了喻文州当时的心理,他笑了,笑得泪流满面。

文州....

你是否愿意....

原谅这个傻瓜一次....

所以快点醒过来好不好....

火光照亮了叶修的脸,融化的铁水,是他亲手刺向他的战矛。

从此以后,再无斗神,也无却邪。

叶修你果然是个胆小鬼。

只敢在这融掉相伴十年的却邪,却始终不敢再去见他一面。

当初用尽各种名贵草药,好不容易将人从生死一线中拉回。

心脉受损,伤的不止是他,还有他。

叶修退缩了,他终究还是怕了。

如果....

这样的如果,却是连想都不敢去想。

就当做他还在身边....

“所以,你打算让我再等你多久?”

是幻觉吗?

一袭白衣,芝兰玉树,回眸一笑天下倾。

是梦也好。

“千机....我倒是愿给你千机,不知某人是否领情?”

喻文州拿起放在床边的千机伞。

“你还真是舍得,就这样把却邪融了。”

“文州....”你原谅我了?

“既然不欢迎,那我走了。”

“想都别想。”叶修上前将人揉入怀里,“来了,这辈子就别想再离开。”

喻文州任他抱着,嘴角微扬:“既是你设的局,结局由我来定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在一起吧,叶修。”

白衣菁华,犹若在梦中。

文州,我这一局,最大的收获,是你。

——end

后续:

“又输了。”

“所以休想离开我。”

“我既然来了,就没打算走,叶公子。”

“你若敢走,我定敲断你的腿,将你囚在我身边一辈子。”

“早知道....唔”

“这辈子我不会给你反悔的机会。”

“后悔吗?”

“我若是你,也会这样做的。”

“疼吗?”

“陈年旧伤就不要提了。”

“我问的是现在。”

“你再说一句话就给我滚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要问我后续里他们在干嘛,不知道!

没有写出预期中的囚禁梗,作者菌心里难受,随便加点后续。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